close

簡單紀錄一下

IMBA的準備過程

1.201212月以前本來都是打算要報統計經濟的科目 ex:清大科管所和交大管科所等

2.報名前(也就是繳交申請資料前)約兩個星期左右才決定要報名IMBA並著手準備

3.期間很多人的幫忙才讓我有幸可以錄取

 

2012 12月 

資料審查(15天內完成)

1.SOP (英文的讀書計畫 修改很多次by溫爸)

2.推荐函 需要現任老闆及以前老板的推薦函(請David和Cali 還有Greg幫忙) 只要兩封但是繳了三封

3.英文簡歷 (有表格可以填)

4.需要有多益或是托福的成績 (表格上只有寫托福 但是打電話去問之後 所方說多益也可)

5.工作證明 要請以前的公司及現在的公司開立就職證明 到8月底止要滿2年 其中要注意的是 在單一公司要超過3個月才可計入計算

 

筆試2013 2月

考試是考兩篇作文

第一篇是給當時報導馬英九是bunbler的文章一篇

第二篇是稱讚小朋友聰明及努力兩種方法造成小朋友未來面對困難時的態度的影響一篇

並且提問許多問題 要求在這兩篇作文當中各自回答完成  不能逐題回答

考試英文作文我算寫的很快 再規劃好時間的情況下 還是寫到最後五分鐘前才寫完

若有又考作文 時間一定要控制好

筆試75分  本屆只有兩個人報考(so lucky) 另外一個姐姐說他拿了78分

也就是說差距沒有很大 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英文作文除了SOP之外 

平常已經很少接觸

作文是老師想看我們的邏輯還有表達自己的看法的能力

 

口試( 英文關 )2013 3/25

有四位老師

自己進去非團體關

老師沒有問專業的問題而是繞著SOP前進

這個因為練習了很多次 所以近去講的時候

雖然一開始很緊張講話在抖 可是自我介紹結束就沒有很緊張了

一開始是英文自我介紹 (老師說3-5分鐘)我只講了大概1分半吧

後面開始提問

大概是為什麼要來唸

會辭職來唸嗎

為什麼要辭職

辭職之後不怕找不到工作嗎

為什麼不唸不用辭職的研究所

未來對工作的期待

最喜歡的科目和最討厭的科目

老師們約八分鐘就互相點頭說 這樣就可以了

原本預定是15分

口試分數82.3之類的

 

我太幸運了

希望未來不要忘了這個熱情和快樂

西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